海尔COSMOPlat上海建成首个国家级双跨平台创新应用体验中心

2019年09月20日 17:54: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刘丹阳报道 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人对未来生活都有过这样的幻想:买到的家电家具等产品的颜色、款式、功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专属定制;买衣服,会有人给出穿搭建议,量身定做,再也不用为选衣服而烦恼……这样的“美好生活”场景在COSMOPlat平台上已不再是梦。

9月20日,COSMOPlat卡奥斯国家级双跨平台创新应用体验中心(以下简称“体验中心”)启动仪式在上海市松江区G60科创大厦正式举行,并现场发布了海尔COSMOPlat的中文名“卡奥斯”。

海尔COSMOPlat上海建成首个国家级双跨平台创新应用体验中心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副主任张英,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区长陈宇剑,松江区科委主任赵宏卫,工信部信软司副调研员田洪川、诺贝尔奖得主Mr.Oliver Hart、Mr.Bengt Holmstrom以及海尔相关领导等出席见证。

工业孵化的新物种 COSMOPlat展三大创新成果

该体验中心是首个国家级双跨平台创新应用体验中心。作为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体验中心将成为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工业互联网战略的重要支撑,更是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在制造业落地的体现。

作为工业领域涌现的新物种,COSMOPlat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汇聚了全球一流资源,成长为规模最大、生态引力最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得到全球的广泛认可。如今打造体验中心,是对COSMOPlat新物种生态系统的落地实践、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的生态赋能的一场成果分享。该体验中心将从模式、科技、生态等三大创新维度进行综合展示,并以互动演示、沉浸体验等多种方式,展现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前沿技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应用。

海尔COSMOPlat上海建成首个国家级双跨平台创新应用体验中心

在“智能+5G”大规模定制验证平台前,参观嘉宾排队体验定制智能音箱和多面体魔方插座。通过人脸识别,观众可以定制专属头像的产品,下单后订单信息直达工位,机械臂的灵活组装生产过程用户全流程可见。待包装完成后,AGV物流小车可将定制的智能音箱直接送到智慧家庭场景体验区。你只要对着它说一句“小优,小优,打开空调”,客厅里的空调就打开了。通过一个大规模定制的智能音箱就能实现全屋家电互联。通过AI、5G等技术应用,现场展示的这一验证平台持续迭代升级,实现从一条示范线到混线生产冰、洗产品再到混线定制智能音箱、插座等的创新蜕变。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