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最适合中国人的厨房,你家那叫灶台

2019年09月20日 10:39: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

空间动线

//节省劳动时间//

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手忙脚乱,东奔西走,像是打仗?

这样的问题并非因为厨房太小,而是因为厨房里的空间动线没有处理好。

这才是最适合中国人的厨房,你家那叫灶台

形象地来说,空间动线大致可以归纳为这两种形式。

一种就是像左边的树形结构,在做事活动过程中,每次都要回到主干道才能继续下一件事情,其中徒增了许多不必要的重复运动。

另一种则像是右边的蜘蛛网结构,路路通的结构能够保证人不用退回主干道就能高效的完成家务。

这才是最适合中国人的厨房,你家那叫灶台

而在厨房中,所有的活动路线都是有套路的,只要弄清楚步骤,再结合空间动线合理安排好功能分区,那便能在使用过程中节省下不少的时间。

整理一下,一顿饭的诞生过程大致会经历以下几个步骤

放取食材:冰箱、储藏柜

处理食材:清洗区、加工台

备用食材:备餐区

烹饪食材:调味品区、灶台

食材装盘:装盘台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根据步骤来安排厨房的空间结构了

1、一字型厨房

这才是最适合中国人的厨房,你家那叫灶台

对于家里是瘦长型的厨房来说,只能将所有的功能区按照合理的步骤一字排开,一条动线贯穿做饭整个流程,会让你操作起来异常方便。

这才是最适合中国人的厨房,你家那叫灶台

但一字型的厨房也存在一定的弊端,在这个空间里,你只能按照安排好的功能顺序进行,一旦流程错乱,依旧少不了的来回奔走,从而浪费时间。

2、双一字型厨房

这才是最适合中国人的厨房,你家那叫灶台

若是厨房空间方正偏长一些,布局的方式可以为双一字型,即布局紧贴着两侧墙壁,若是开放式厨房,那么不贴着墙壁的一侧同时可以作为与餐厅的互动区域。

这样一来下厨时就可以左右兼顾,灵活性较之一字型空间要增强不少。

这才是最适合中国人的厨房,你家那叫灶台

不过双一字型厨房的尽头若是不存在通道功能的话,那便浪费了一定的空间,这样的情况下选择U型厨房会更合理些。

3、U型厨房

这才是最适合中国人的厨房,你家那叫灶台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