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燥!秋季“润”养,交给一碗靓汤吧

2019年09月21日 10:58: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5]
字体:【

眼下,正值初秋时节,此时饮食应当注重“清”“润”,切不可过早进补,以免加重秋燥。可以多喝些清热、生津、养阴的汤水。小编给大家安利几款“润”秋靓汤,好喝又滋补,来吧~喝起来!

莫燥!秋季“润”养,交给一碗靓汤吧

沙参玉竹老鸭汤

莫燥!秋季“润”养,交给一碗靓汤吧

鸭肉味甘、性微凉,能补阴益血,清热健脾,正是这个季节用来煲汤的绝佳食品。沙参润肺清心、益胃生津;玉竹可养阴润燥、除烦止渴;百合清肺润燥、滋阴清热;麦冬可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于咳嗽和支气管疾病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材料】鸭肉半只、沙参15克、玉竹15克、麦冬8克、百合12克、红枣少许、姜2片、枸杞少许、盐适量。

【制法】以上食材洗净后,一同入煲,加水适量,大火煮沸后,转成小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川贝枇杷鹧鸪汤

莫燥!秋季“润”养,交给一碗靓汤吧

川贝有润肺止咳、化痰平喘的功效;枇杷叶可清肺气、降肺火、止咳化痰;鹧鸪肉有化痰下气的功效。此款靓汤滋阴润燥、化痰止咳。

【材料】猪瘦肉200克、鹧鸪300克、猪骨1块、川贝12克、枇杷叶适量、盐少许。

【制法】鹧鸪宰杀后洗净切块,其余食材洗净后一同放入煲中,加水适量,大火煮开后,小火煲2至3小时,出锅前加盐调味即可。

白果腐竹糖水

莫燥!秋季“润”养,交给一碗靓汤吧

白果美容,腐竹补气血,再放点鸡蛋或者鹌鹑蛋增加口感。对女性朋友来说此款靓汤营养美味、滋阴养颜、清热润燥。

【材料】白果75克、腐竹40克、鸡蛋2个、冰糖适量。

【制法】白果去壳,放入锅中加水煮开。腐竹用水泡开后切段,鸡蛋打散备用。将白果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煲30分钟,加入腐竹,再煮15分钟,倒入鸡蛋,最后加入冰糖调味。

雪梨马蹄椰汁露

莫燥!秋季“润”养,交给一碗靓汤吧

马蹄有生津止渴、利肠通便、清肺化痰的功效;雪梨则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两者同食可清肺润燥、甘凉生津。适合肺燥阴伤、咽干口渴之人,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雪梨100克、马蹄100克、椰浆350ml、冰糖适量。

【制法】雪梨和马蹄洗净后去皮切粒,放入锅中,倒入椰浆和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改中火煮5分钟,最后加入冰糖即可。

乌梅银果排骨汤

莫燥!秋季“润”养,交给一碗靓汤吧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