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5G物联网:华为多屏战略前瞻交互新模式

2019年09月20日 17:30: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在5G、鸿蒙之后,华为持续向外展示实力、发布业务进展。今年整个9月似乎变成了华为的“发布月”,芯片、手机、计算战略、软件开源等等不断推陈出新。

9月19日晚,华为在德国慕尼黑推出了新旗舰手机Mate30系列和华为智慧屏。其中,Mate30系列有4G版和5G版本。

Mate30系列是华为上市的第二款5G手机,并且搭载了华为最新的麒麟990 5G SoC芯片,集成了5G基带芯片。

华为智慧屏则是继荣耀智慧屏后,华为又一款电视大屏产品。这是华为多屏战略的延续,也是华为为未来5G物联网做的准备。

在美国“实体清单”的压力下,外界十分关注华为手机等终端在海外市场的运行情况,全球首发选择欧洲的德国,华为也在向外证明,将继续在欧洲阵地砥砺前行。

根据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的最新预测,由于华为高端手机约70%是出货至中国,故因欠缺GMS预装而无法在海外市场销售对Mate30出货影响有限。因此,正向看待华为Mate30系列需求,认为华为Mate30在今年下半年的出货约为2000万台。

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表示,2019年预计华为全年的手机销量在2.4亿台左右。

布局5G物联网:华为多屏战略前瞻交互新模式


手机国内市占率大增

在发布会中,余承东多次提及“重构”,从手机芯片开始,华为的确在重构硬核技术和生态。

在核心硬件上,Mate30系列搭载的麒麟990 5G芯片,采用了7nm+ EUV尖端工艺;全面屏的形态变成了88°超曲面环幕屏;摄影上,华为Mate30 Pro配备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包含一枚4000万像素的电影摄像头、一枚4000万像素的超感光摄像头、一枚8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以及3D深感摄像头。

在5G、相机外,交互上的新功能成为关注焦点,华为Mate30系列首发搭载了EMUI10系统,支持AI隔空操控和侧屏触控,例如,只需隔空对着手机做一个抓取的动作,手机就会自动截屏。

华为方面介绍道,悬空手势通过姿态感应器、微核NPU实现低功耗运行,无需碰到屏幕也能完成上下滑动、抓取截屏等操作,还有AI随心转屏、AI信息保护、AI姿态提醒等人性化功能。华为Mate30 Pro还可通过侧屏触控调节音量,左手右手都可以。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今年对华为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今年1-8月,华为消费者业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华为智能手机业务销量增长26%。


布局5G物联网:华为多屏战略前瞻交互新模式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