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不选华为?新西兰最新回应:将无视美澳影响!盼中国加大投资

2019年09月20日 17:04: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近年来,由于与我国达成了自贸伙伴关系,新西兰与我国的经济来往也愈加频繁。然而,去年以来,新西兰却总在华为进入其当地5G网络的问题上举棋不定。据媒体9月20日报道,新西兰表示,对于是否让华为参与5G建设的决定将由相关机构决定 ,同时不会受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影响。

选不选华为?新西兰最新回应:将无视美澳影响!盼中国加大投资

此前,澳大利亚曾就华为5G设备的问题劝说印度,让其注重5G网络设备的安全问题。却不知,澳大利亚自家的5G建设问题却是状况百出。据媒体报道,由于无法与华为开展5G合作,澳大利亚当地电信运营商TPG放弃了移动网络的推出计划。此外,今年8月中旬,华为宣布放弃了其在墨尔本6000万元建立的研发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新西兰发布其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GDP同比去年增长2.1%,创下近五年来新低。此外,在美国的降息节奏下,新西兰在8月份已经将其利率降至1%的历史新低,眼下正打算通过吸引更多投资以及扩大出口来提振经济。据悉,大多数经济学家都预计新西兰年底还会再降息一次。

选不选华为?新西兰最新回应:将无视美澳影响!盼中国加大投资

在意识到自己的经济增长乏力之际,新西兰早在今年4月就表示,期待能够与中国升级自由贸易协定。据悉,中国为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澳大利亚位居第二。数据显示,2018年,中新的双边贸易额为168.6亿美元,同比增长16.4%。此外,由于中国是新西兰牛肉以及奶制品的重要买家,新西兰一直盼望着中国能对其肉类以及奶制品产业加大进口或投资。

选不选华为?新西兰最新回应:将无视美澳影响!盼中国加大投资

数据显示,2018至2019财年间,中国占新西兰牛肉总出口量的38%,为新西兰最大牛肉买家。其中,在过去12个月,新西兰对中国的顶级牛肉出口增长了70%,在中国肉制品需求强劲之下,新西兰的牛羊肉出口商一直将中国市场视为其第一大目的地。此外,新西兰业内人士也指出,肉类是新西兰的第二大商品出口收入来源,该行业是新西兰最大的制造业,有超过2.5万人在此行业工作。

然而,新西兰一边想着让自家的牛羊肉等产品在中国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却没能对中国的企业公平对待。据报道,去年11月,新西兰通信运营商Spark曾申请在其5G移动网络升级中采用华为设备,随后却遭到了拒绝。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