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进海运破产白皮书》公布,这两点启示值得所有航运人思考

2019年09月20日 17:03: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白皮书认为,韩进海运高层的失误,以及韩国政府海运政策的失误,是韩进海运最终倒下的主要原因。


《韩进海运破产白皮书》公布,这两点启示值得所有航运人思考

在“韩进海运破产事件”发生3年后,韩国于近日发表了《韩进海运破产白皮书》,这也是韩国第一次为一家民营企业的破产,发表白皮书。

该白皮书由韩国高丽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和韩国海运物流学会共同撰写。

白皮书认为,韩进海运破产的主要原因是两个“失误”:一是韩进海运高层的失误,二是此前韩国政府海运政策的失误。

白皮书进一步表示,导致韩进海运破产的最大原因,是船舶投资的失败,这主要由于该公司船舶投资战略的缺失,以及高管团队缺乏海运专业经营能力。

据了解,在韩进海运的社长去世后,他的妻子崔恩英接替社长职务。但在此前,崔恩英只是一位家庭妇女,而辅佐她经营企业的总经理金英民,是一位金融领域专家。


《韩进海运破产白皮书》公布,这两点启示值得所有航运人思考

韩进海运前社长崔恩英,由于从事内幕交易,被法院判处18个月监禁

在韩进海运的经营大权转交给韩进集团后,仍由非海运专家组成的团队掌管企业的经营大权,经常作出一些违背常识的决定。例如,为了节省费用,曾决定将国外的重要服务中心进行整合,这引发了一系列问题。

此外,上一届韩国政府在海运政策方面的失误,也是导致韩进海运破产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白皮书认为,由于韩国政府对海运业缺乏深入了解,强制性地要求海运企业将负债率降至200%,迫使海运企业拍卖船舶,反过来又以高昂的价格租赁船舶运营,这是导致韩进海运流动性出现问题的原因之一。

韩国政府海运政策的失误,还表现在韩进海运申请破产保护时,曾引发的一系列“物流乱象”。最终,韩进海运的破产给韩国海运业、造船业及贸易等链条,带来沉重打击。

《韩进海运破产白皮书》公布,这两点启示值得所有航运人思考


据了解,白皮书的撰写团队曾对韩国海运和港口领域专家进行了书面调查。这些专家在回复中均表示,在处理“韩进海运破产事件”的过程中,政府的应对措施和方式均存在问题。

他们认为,政府所采取的举措,没有考虑到海运业的特点,从而给国家经济带来恶劣影响。

比如,在韩进海运申请破产保护后,立即将韩进海运拥有的美国洛杉矶港的集装箱码头,以低廉的价格拍卖,同时抛弃了韩进海运花费多年心血构筑的全球海运物流网络,这两点是政府最典型的处置失误。

此外,在白皮书发布会上,还有一些外国海运专家表示,“韩进海运破产事件”发生时,韩国政府不是集中力量去帮助它,而是忙于处理货物,导致在拍卖韩进海运的资产时,卖不出应有的价格。

还有一些专家认为,韩国政府将韩进海运破产仅仅视为一家普通民营企业的破产,没有将韩进海运与韩国整个海运产业联系起来,没有制定顶层处置方案,设法帮助其生存下去。

针对韩国新一届政府去年出台的韩国海运业五年振兴计划,一些专家认为,韩国政府欲将现代商船打造成为第二个“韩进海运”,但实际上,这是一个很难实现的目标,因为当前国际海运市场的竞争格局,与韩进海运时代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

韩进海运曾是韩国第一、世界第七大班轮公司,破产前拥有集装箱船、散货船和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等200多艘,其中集装箱船运力62.54万TEU,在全球运营60多条航线。

由于多种因素叠加,韩进海运陷入了严重的流动性危机,于2016年8月底申请破产保护,2017年2月正式宣布破产。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