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端小微金融风口已至,风口起舞谁将更胜一筹?

2019年09月21日 10:45: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B端小微金融风口已至,风口起舞谁将更胜一筹?

B端,已是众所周知的下一个战场。市场中,不乏C端头部玩家谋划B端转型,难免因循C端致胜方略,但B端自有曲折,恐难以奏效。而在B端浸淫已久的老玩家,自谓熟知市场门道,却易因循守旧,难成引领风口的弄潮儿。

新旧两股力量,都无必胜之理,唯如此,才能激励后来者不断创新、探索,进而崛起为新巨头。

B端风口,实不实?

经股权众筹、虚拟货币、P2P等风口洗礼后,不少人视风口为泡沫,畏之如虎,走入另一个极端。

趋势发轫之初,风吹波动,泡沫遂生,风口之下难免泡沫,泡沫却未必是风口。虚拟货币、股权众筹和P2P,因土壤不成熟,均有泡沫之嫌,但B端小微金融,却是实实在在的风口。

具体可从三个方面来看:

(1)产业演变与科技助力

历经机械革命、电气革命、信息革命之后,工业步入4.0阶段——借助科技创新与软件系统消弭信息与物理的边界,以实现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的前提是交互式生产技术的联网通信,企业可以调用生产过程中诸如位置、流程、实际状态与目标状态的差距等“元信息”优化生产过程,动态遴选最佳方案,让制造本身智能化、可进化。

智能制造与产业互联网相伴相生,科技是最大助力。云计算解除了系统软件层面的桎梏,5G加速走来,助力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和AR/VR走出实验室,推动产业互联网提速。一如移动互联网重塑了C端场景,产业互联网为重构B端场景创造机遇窗口。B端金融正迎来大变局,大变局中有大机遇。

(2)资金助力与政策推动

风口需资金助力,在政策推动下,银行资金正批量涌入。2018年末,普惠口径(单户贷款金额1000万以下)小微贷款余额9.36万亿元,同比增长21.79%,比各项贷款增速高出9.2个百分点。2019年上半年,普惠小微贷款新增 1.2 万亿元,同比多增 6478亿元。

资金强势涌入,冲破盘亘在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堵点,变滴灌为灌溉,带动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改善。银行资金带头,市场资金跟进,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会愈来愈通畅、多元,小微金融步入风口期。

这个阶段,银行资金到处寻找优质小微信贷用户,从策略上看,此时发力小微金融是最安全的——只要企业本身没有硬伤,不愁找不到“接盘”的银行资金,有银行资金支持,企业生命力会愈发健壮。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