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首批5G手机用户仍在用4G业务 与预期有落差

2019年09月20日 17:36: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中国电信:首批5G手机用户仍在用4G业务 与预期有落差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第一批5G手机用户体验如何?9月20日,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陆良军在2019中国电信智能终端技术论坛上称,通过调研发现,公司首批用户仍在使用4G业务,与预期有落差。

目前中国已经有了第一批5G手机用户,陆良军称,中国电信在近期抽取了部分来自40多座城市的首批5G用户进行调研,得出了一些用户结论。这些用户使用的业务中,前五名依次是应用商店、抖音短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

5G指向的是一个万物互联时代,手机作为终端之一,在与万物的实时连接和数据互通中,将拥有新的应用空间。陆良军表示,上述调研结果也反应出,市场期盼更高级百兆级以上的5G业务。在通信技术的2、3、4G时期,终端传输内容从文本、图片到视频,那么5G时代将会如何,各方正在努力探索。

根据中国电信的预测,明年5G手机终端销量将达到1.7亿。陆良军表示,从整体来看,相比3G到4G,4G到5G手机的切换在加速。根据中国电信调研结果,在终端用户认知度上,3G升4G时期达到80%,而在4G升5G时期达到92.4%,67.8%的人有更换5G手机的意愿。

工信部曾在今年5月表示,目前5G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主要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水平,具备了商用部署的条件。在2019中国电信智能终端技术论坛上,陆良军也公布了目前5G手机通信性能在满足商用需求方面的情况。

吞吐量上,现网下行最大速率均超1Gbps,最大上行速率超120Mbps,满足商用需求;网络时延上,现网(NSA)时延最小值低于10ms,相对4G有显著优化;运行稳定性上,基本达到商用水平,相对同期4G手机水准存在较大优化提升空间;续航水平上,满足用户一天的基本使用需求,整体上与4G手机续航水平尚有一定差距。

同时,对于已商用的5G手机芯片,陆良军称,目前高通和华为的产品综合排名和性能基本一致。未来中国电信将携手产业链相关公司开展标准合作。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