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启动 千里教育扶贫“一线牵”

2019年09月20日 17:47: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相隔四千多公里的北京市与和田地区,今后可以通过在线的形式,开展更加智能的互动培训。9月11日,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在新疆和田地区、兵团第十四师率先启动。首批将针对100名中小学教师,实施为期两个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研修,其中50名教师参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专项培训,50名教师参加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今后,该工程还将在其他受援地区进行推广。

“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启动 千里教育扶贫“一线牵”

据介绍,此次“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包括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能力两个专项培训。北京市将整合北京有关高校的“互联网+教育”优质资源,搭建“双优云桥”与“智慧学伴”平台,落实北京市脱贫攻坚“聚焦精准、聚焦实效”的工作推进要求,实现跨区域的远程在线资源互联共享、教师互助教研、师生互动交流。

北京市将基于“双优云桥乐智阅读”普通话大数据平台,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专项培训。“双优云桥乐智阅读”普通话大数据平台通过双师教学、在线观摩、自主学习、语音诊断、交流分享、在线辅导、数据评估等方式,向受训教师提供其在线学习和互动交流的全过程测评、针对性诊断报告。同时,平台还将利用双师模式,组织专家团队在线集中指导,在线推送朗读任务,并对受训教师在线提交的任务进行点评,对典型性、代表性的问题进行集中讲解,对个性化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此外,“异地双师”机制也可以让北京的师范生助教与受训教师组成一对一在线交流互动小组,每日进行一定时间的日常对话,形成受训教师与师范生有效的沟通反馈机制,并对全过程进行大数据检测,快速培养一批新疆骨干教师群体。

北京市将依托中小学教师开放型在线服务管理平台“智慧学伴”,开展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北京市将通过“教师走网”机制,利用在线实时辅导、问题中心解答、创建共享微课、开设互动课等方式,为受训教师提供精准化、个性化、多样化的在线教育服务供给,以“一对一实时在线辅导”“问答中心”和“双师微课”“一对多在线辅导(互动课堂)”四大功能模块为核心,实现北京优质资源的跨学校、跨区域的精准匹配,全方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在启动仪式上指出,“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的启动实施,是北京市教育扶贫协作供给侧改革的重大举措,标志着北京市教育扶贫协作模式正在向更加智能、更加精准、更加高效的方向转变。此举将有效提升受援地人民的教育满意度和获得感,有力促进包括贫困地区在内的广大欠发达地区与全国同步实现教育现代化。也为实现教育扶贫协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