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级 | 如何选购安全又稳定的理财产品,教育养老一文全解决

2019年09月20日 17:24: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收藏级 | 如何选购安全又稳定的理财产品,教育养老一文全解决

现金价值,很简单的概念,用起来却很复杂,今天的文章有点长,得慢慢看,希望看完这篇文章,你可以充分利用好年金险。

在讲现价之前,

劳拉得先从年金险市场的现状切入,

并结合产品的适合人群,

最后,以产品举例分析现价的用途。

一、年金的情况

从产品类型上来看,年金一般即期年金和延期年金两种。

“即期年金”是缴付完保费后立马就可以开始领取的年金。交完钱,就可以直接领钱,没体现保险的保障功能,所以为了响应“保险姓保”的号召,2017年之后这类产品就没有了。此处不做讨论。

“递延年金”则是投保人先缴纳保费,然后保费在保险公司进行一定的累积生息,获取投资收益,直至某个时点(比如投保人退休的时候)才开始领取年金,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就是这种保险。

根据开始领取的时间、领取的总时间长度不同,市面上的年金大概是这几个分类:

第一种,领得早,领得短。比如给孩子买的教育金,从0岁开始买,18岁开始领,领到22岁,合同结束。劳拉之前聊过的渤海人寿的大富翁就是这种。

第二种,领得早,领得时间长。比如交费开始的第五年就能领取,能一直领到去世。这个门类中,有华夏的华夏红,光大的安鑫禧等。

第三种,领的晚,领得时间长。早期不断交保费,在约定的年龄开始领取直至去世——大部分养老金都属此类,比如信泰如意享,天安逸享人生,信美互信一生等。这类就比较多了。

第一种,合同年限较短,最多不超过22年,能利用的时间较少。

第二种经常与万能险搭配,我们今天只探讨年金的部分。

相比下,第三种的现价比较灵活。

二、适合人群

年金属于理财,这个没人有疑问把。

年金可以看成是一个理财账户,到某一时间点后,固定返钱。

所以,年金的钱来源于两部分:

一部分是每年领的钱;

一部分是账户里剩的钱。

我们从这两个角度来分析年金。

第一部分,每年领钱。

这个很简单,直接比较就行。

以三个产品为例:

30岁的人,预算每年1万元交10年,60岁退休后,

A产品,每年可领取11260元,直到去世。

B产品,每年可领取11259元,直到去世。

两者接近,再看一个:

C产品,每年可领取13910元,直到去世。

单从这个属性看,上面列举的三个年金中显然C有优势。

这个评价简单粗暴,那是不是多的那个就一定好呢?

不一定。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