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盘、站岗、被收割……别把你的理财能量,浪费在不必要的地方

2019年09月20日 17:17: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今天有人问老娘舅:多了解财经资讯,对理财帮助大吗?

接盘、站岗、被收割……别把你的理财能量,浪费在不必要的地方


这个提问背后隐含了两个期待:1.我能通过勤奋阅读财经资讯成为理财达人吗?2.财经资讯背后,有没有隐藏着一些能让人捕捉暴利的蛛丝马迹?

正儿八经地说,光靠阅读财经资讯,或许能让人对当前局势有个大致判断,对热门板块和热门概念做到心里有数,但是光靠阅读,是不足以让任何人直接获取收益的。更不要说超额收益。

为什么?

其一是因为,公开渠道的消息是海量的,要把它们梳理出头绪,这是全市场的机构,所有的研究员要干的活,靠一个人每天花一个小时看看财经新闻所获取的资讯,用作投资依据,是远远不足的。

那么既然有研究员和财经记者,那么我看他们的研究成果和汇总报告行不行?

行,也不行。

行是因为各种研究报告,宏观的,行业的,总归是要落实到行动指引上的,理论上说,看完一份研报,就等于接受了一份投资建议。

不行是因为,市场里的观点总是针锋相对、互相矛盾的。信息本身是客观的,但解读信息的人,却有很大的主观性。同样是对周期股的看法,有人就坚持“你们误会了新周期”,有人就认为“没有新周期,只有忽悠的老故事”。争论的人或许有江湖地位上的落差,但观点的可靠与否,却不是以年薪高低来决定的。

接盘、站岗、被收割……别把你的理财能量,浪费在不必要的地方


另一个相似的例子是黄金投资市场,老娘舅几乎天天看到存金宝的讨论版块里充斥着各种对立的新闻和观点。

在一个充满争议的市场里看新闻找依据,到最后就不免落到了“选择性扭曲”的心理陷阱里,谁的话更让你觉得符合自己利益,你就越推崇谁。

在自身尚未建立一个清晰的思考体系的时候,你看的消息越多,头脑不会是越清楚,而是会越糊涂。

其二是因为,相对于公开市场的“大新闻”,市场主力总是预谋在先的。跟着新闻买进卖出,你能实现的只有吃灰、接盘、站岗和被收割

2016年6月24日,全球市场为英国公投脱欧的结果掀起轩然大波,在那个“黑色星期五”,全球股票市场单日蒸发2.08万亿美元,创有史以来最大单日损失。英镑跌至超过30年来最低水平。欧洲大银行的股价跌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再未出现过的低价。

接盘、站岗、被收割……别把你的理财能量,浪费在不必要的地方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