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19亿美元收购的91助手和安卓市场,即将下线

2020年05月02日 07:09: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今日(2月17日),「百度手机助手开发者」公众号发布了《关于91和安卓市场渠道的下线通知》,宣布百度移动开放平台将不再支持91和安卓市场渠道的渠道包上传和管理等功能。

91助手和安卓市场原本为91无线旗下的两个第三方应用分发平台。91无线此前在官方公告中表示,91助手在2013年用户数量就超过了亿,应用下载次数超过100亿。

2013年,百度斥资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并在福州成立了研发中心。后来,91助手、安卓市场和百度手机助手共同组成了百度移动开放平台「三端分发」的格局。

2014年,百度整合了百度多酷和91无线旗下的游戏发行业务,成立百度移动游戏,但此后百度的游戏业务发展并不顺利。同时,随着手机厂商自带应用商店的崛起和头部手游产品议价权的提升,第三方应用分发渠道的游戏相关业务也遇到了增长瓶颈。

2017年,百度出售了移动游戏业务,并将福州研发中心相关业务迁移至北京,此举曾引发外界对91助手相关业务前景的担忧。

此次91和安卓市场渠道的下线,明面上是百度对旗下分发渠道的整合,暗地里也反映出第三方应用分发渠道当前面临日渐式微的窘境。

推荐阅读:淄博之窗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