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技能强服务 重创新提品质

2019年12月13日 16:00: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字体:【

——嘉兴服务区举办第十六届厨师技能比武

为了全面检验服务区厨师整体素质及餐饮服务质量,促进服务区厨师队伍烹饪技术的提高,巩固强化嘉肴百碗活动成果,更好地服务过往司乘朋友的消费需求。12月12日下午,嘉兴服务区举办第十六屇厨师技能比武。

本次比赛首次尝试以小组为单位,厨师自由组队的模式参赛,每支队伍两人。比赛分为规定菜、自选组合套餐二部分,自选组合套餐七道菜成本控制在120元以内。规定菜部分要求厨师在同等条件下制作出切配均匀、烹调合理、口味适中的菜肴,考验厨师对顾客饮食需求的理解。自选组合套餐菜部分则充分挖掘厨师的潜力,展示出其厨艺的最高水平,其作品要求菜品色、香、味、形、意俱全。色,颜色搭配和谐;香,香气扑鼻而沉醉于其中;味,菜肴的灵魂,材料搭配与烹调方式的有机结合;意,不由得顺着主题产生联想;形,菜肴的形状及装饰。

在比赛现场,各大厨拿出看家本领,熟练的刀工,还有专注的表情充分展示了嘉兴服务区厨师的风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切、炒、炸、蒸等工序,现场参赛人员精心制作着一道道菜肴,赛场飘溢着浓浓的菜香。经过评委组从色、香、味几个角度对各个菜肴进行一一点评,在经过综合考量,第四组的七道菜肴以其合理荤素搭配、标准的成本控制荣获团体第一名;同时选出了最具创新价值两道菜:《八宝葫芦鸭》和《家乡豆腐脑》。

2019年是嘉兴服务区运营20周年,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连沪通杭的桥头堡,公众出行休整的温馨驿站,成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窗口。服务区围绕“服务品质提升”的要求,持续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是服务区展现服务本质的重要手段,也是激发内生活力的重要抓手,更是“让出行更美好”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

(黄成)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