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和软件交易会在大连隆重启幕

2019年09月21日 10:52: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图片

↑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在2019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开幕式上致辞。李明霖 摄

9月19日,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事务发展局承办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隆重开幕。

本届数交会以“5G时代,数字赋能”为主题,立足数字贸易、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三条主线,通过搭建国家级软件信息服务领域交流合作平台,旨在推进中国在数字经济、数字贸易等领域的新发展、新作为。

为进一步顺应数字时代的发展要求,经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批准,今年中国软交会正式更名为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传承软件创新和应用的基础上围绕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做出新的改变,打造中国数字经济领域开放合作的国家级平台。

据介绍,中国软交会经2003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唯一国家级软件展会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平均每届都有600余家企业参加,15000余名业界人士参与,为企业间的合作共赢架起友谊之桥、开放之桥,更成为中国软件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和治理者。

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表示,大连市历来高度重视数字和软件信息的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数字经济引领,积极推动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建设,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科学进行资本的配制和支撑。目前大连已经形成千亿级规模产业集群,先后荣获软件产业基地、软件出口基地、软件产业国际化示范城市等荣誉称号。“我们将借助这次更名和全新的调整为契机,办好数交会,把数字经济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产业升级的重大突破口。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和世界的数字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多的大连贡献。”谭作钧说。

相关数据显示,数字化的程度每提高10%人均GDP将增加0.5%到0.62%,预计到2025年全球经济总量的一半来自于数字经济。世界贸易组织预计,到2030年数字技术将促进全球贸易量每年增长1.8%到2%,全球服务贸易占比将由目前21%提高到25%。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商务部将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支持辽宁省办好数交会,打造中国服务的品牌,一如既往支持东北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的新高地,推动高水平的开放,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的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