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日岱山,奔跑全海岬赛道!2023岱马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2023年03月10日 10:21: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3月9日下午,「岱山农商行杯」2023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岱山隆重举行。

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辉,岱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燕妮,中共岱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姜君轶,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岱龙,岱山农商银行行长夏志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发布会。出席本次发布会的还有组委会各部门代表、其它赞助商代表及媒体代表。发布会对备受关注的「岱山农商行杯」2023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赛事信息及赛事亮点进行了发布。

深化文体旅融合,持续打造“海洋文化”赛事品牌

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创办于201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自创办之初,岱马就打出了“海洋文化海岬风情马拉松”这张赛事文化牌,并树立了以赛促旅,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办赛思路。也正因为此,岱马迅速在全国众多赛事中脱颖而出,得到了众多马拉松爱好者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

为持续输出“海洋文化海岬风情马拉松”的赛事品牌和赛事文化,今年岱马组委会将多措并举,力争把赛事打造成塑造体育力量、展现旅游魅力、描绘文化底色的精品特色马拉松赛事。

一是对赛道线路进行优化升级,将北峰山步道、东海郊野公园、鹿栏晴沙景区等岱山经典景点纳入赛道,打造出一条全国唯一的“全海岬”赛道。与此同时,组委会也将往届3小时15分钟的关门时间延长至3小时30分钟,从而让选手们在安全完赛的同时,能够有更加充分的时间欣赏岱山秀美的海岛风光。二是推出多项配套活动,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在赛事筹备期及正赛当天,组委会将陆续推出和开展海岬露营节、岱马体验官、旅游优惠福利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让更多的参赛选手和市民感受到岱山山海神韵的海岛风光和悠久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三是海洋文化遍布赛场每个角落。在赛事服务方面,我们将深度融合岱山特色文化,通过风筝文化展示、渔民画伴手礼、特色非遗文化展演、“岱山三宝”海鲜特色补给等方式,实现岱马与岱山海洋文化的完美结合。

专业化办赛,推动赛事品质不断提升

今年的岱马由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岱山县人民政府、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任指导单位。赛事将于4月9日上午8时在岱山县人民政府广场鸣枪起跑,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5公里)、家庭跑(约5公里)三个项目,总规模5000人。从报名情况看,今年岱马报名半马的选手中,来自舟山市以外的选手比例超过70%,相较往届赛事有了显著提升,其中还包括来自日本、新加坡、南非、英国、美国 、韩国、德国等国家的海外选手,这说明岱马经过多年的发展,正在逐渐成为五湖四海、世界各地跑友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的马拉松盛会。

今年的岱马,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办赛。目前,赛事确定将由中国田径协会进行技术认证,并已加入浙江马拉松积分赛,这也意味着岱马专业化、规范化办赛水平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匠心打造,完赛奖牌等赛事物料惊艳亮相

浪花飞溅凭鱼跃,敞怀揽风再扬帆。今年岱马半马项目完赛奖牌的设计灵感源自翻腾的海浪和标志性的岱山大黄鱼,波涛汹涌的海面卷起层层浪花,更衬托出鱼的跃动,也让奖牌更加立体、更具视觉冲击力。

而健康跑和家庭跑项目的完赛奖牌则以本次岱马的主视觉为设计灵感,并将岱山秀美的海岛风光和悠久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通过浪花、渔民、飞鸟、鱼、古镇等元素予以呈现,使得岱山全域全景海岛大花园的形象跃然于奖牌之上。

发布会现场,还公布了今年岱马的参赛服装和盛衣包。在色彩的选择上,参赛服装分别选用寓意深远广阔的蓝色、简单纯净的白色和鲜艳明亮的黄色,代表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和家庭跑三个参赛组别;在整体设计上,无论是参赛服装还是盛衣包,都将岱马的品牌视觉形象融入其中,使得岱马“海洋文化海岬风情马拉松”的赛事文化和品牌形象得到了延续和深化。

多方助力,赛事品牌效益逐年提升

岱马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各级赞助商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方力量的鼎力相助。发布会现场,组委会与冠名商岱山农商行及其它赞助商代表签署了赛事赞助协议。

在此,岱马组委会也欢迎更多企业的加入,进一步提升岱马的商业价值,共同见证2023岱马的精彩时刻。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岱山乘势而上、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在岱山建设海上花园城,推进海岛共富先行的进程中,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将成为讲好岱山故事、传播岱山文化的重要平台。

今天,距离岱马鸣枪开跑还有最后一个月的时间,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岱马组委会将继续坚持高标准、高品质的办赛理念,用一场安全圆满、丰富多彩的赛事让每一个来到岱山的参赛选手,都感受到岱山的魅力和岱马组委会的诚意。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