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整理全靠收纳神器?整理师的衣柜从来不用这几件东西

2019年09月20日 10:42: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衣橱作为整理收纳中的"重灾区",是大多数主妇家务劳动的痛点。

收纳空间不足、衣物囤积严重、物品分类不清晰、没有固定收纳位置、采用不合适的收纳方法与工具等等原因,造成了衣柜爆发式凌乱的场面。

想要彻底解决衣橱凌乱的问题,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来分析~

衣橱空间结构设计:初期的规划设计,决定了衣柜后期的存储量和空间利用率。

衣橱整理收纳方法:衣物收纳采用悬挂还是折叠?床品家纺怎么收纳?

收纳工具的选择与利用:收纳神器千万个,朋友你要选哪个?论收纳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衣柜整理全靠收纳神器?整理师的衣柜从来不用这几件东西

衣橱空间结构设计

大多数家庭在选购衣柜的时候,并不太会考虑衣柜的空间设计,更多时候,过于注重繁复的功能与外观颜值,为日后的整理收纳挖了坑~

我们来看个衣柜设计的案例~柜子左边,设置了抽屉和多个隔板组合。

衣柜整理全靠收纳神器?整理师的衣柜从来不用这几件东西

某知名定制家居品牌衣柜设计图

从表面上看,功能分区很多,看起来能够分类摆放各种衣物。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

多层隔板设计,只能放置叠放的衣物,拿取十分不便;其次,在不清楚衣柜进深的情况下,格子里部的衣物拿取更是问题。每次拿衣服都像是在百宝箱中抽奖,这种感觉,你确定能忍受?

衣柜整理全靠收纳神器?整理师的衣柜从来不用这几件东西

与从事衣柜销售的朋友处了解到,衣柜的五金配件、隔板隔层等功能都是需要付费的。因此,将大部分空间分隔细小的格子,成本上会增加,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利用率并不高。

那么,作为整理收纳师,她们是怎么解决收纳空间不足的问题呢?

衣柜整理全靠收纳神器?整理师的衣柜从来不用这几件东西

整理收纳功能分区

拆除隔板架和抽屉,利用抽屉式整理箱收纳衣物,大多数整理师采用这个办法。左边的空间可以根据主人的衣物长度来控制收纳箱的数量和高度。右边上下两个空间,用来分别悬挂男女主人的衣物。衣物摆放可按照梯式上升空间布局,视觉感官整齐,不易凌乱。

收纳抽屉,用来放置折叠后的不易褶皱的衣服,如T恤、内衣、家居服等~

顶部的收纳空间,可以用来放置床品家纺或换季衣物,搭配布艺类、PUV类收纳袋,更便于拿取。

那么,有的朋友会说,我家的衣柜长得不一样,要如何整理收纳呢?

下面,我们来聊一聊衣橱的整理收纳方法论~

衣橱整理收纳方法

整体衣柜和定制衣柜的样子千变万化,但大概的功能分区是差不多的。基本上,我们可以分为上下两层和上中下三层式。

上方的空间,约60CM,是近期不会用到的物品存放地。从安全角度考虑,不宜放置过重的东西。

中间的区域,使用频率最高,可悬挂应季衣物。这里,最好将男女主人衣物分开放置,避免拿取衣物时翻乱。

下方的收纳空间,约70cm,可以根据主人的物品数量和习惯,放置家纺或者折叠后的衣物。

衣柜整理全靠收纳神器?整理师的衣柜从来不用这几件东西

图源:Pinterest

这里,有个知识点:触手可及与视觉高度

人的眼睛平视水平线与腰部之间的距离,可以认为是使用频率最高的空间范围。这里,大家可以放置最常用的、方便拿取、触手可及的物品。

上方的60厘米空间,放置不常用的物品时,应注意搭配带有把手的收纳袋或收纳筐。

下方的70厘米左右空间,需要弯腰拿取物品,搭配抽屉或者带有滚轴的箱子,是比较便捷的方法。

总的来说,不管衣柜空间格局怎么分布,两个衣物的收纳方法是不可或缺的。

要么悬挂,要么折叠~在日本的整理收纳的影响下,竖着折叠,成为大多数家庭主妇梦想中的收纳方式。

衣柜整理全靠收纳神器?整理师的衣柜从来不用这几件东西

但是,以我国国情来说,非全职家庭主妇,并没有太多时间用于整理衣橱,更不用花时间一件件熨烫、折叠了。

因此,提升衣物的悬挂率,将不易皱的衣物折叠。二者搭配,悬挂为主,折叠为辅,是比较好的处理方式。

关注收纳已久的朋友应该不用我多说,近藤麻式竖叠法吧~除了竖叠法,卷成卷罗列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这种方法更像是金字塔形摆放,适合放在悬挂衣物与收纳箱的顶部空间之中。

好了,物品的摆放空间已确定,悬挂还是折叠,想必你的心中已有了想法。完成了以上的工作,我们可以选择适宜的收纳工具了~

收纳工具的选择与利用

文章开头时,就说道:收纳神器千万种,究竟我要选哪个?

衣架:衣架的种类材质非常之多,依照功能用途,基本上为裤架和上衣架,而上衣架根据搭配服装的不同有所变化,如西服专用衣架、衬衣架等。

衣柜整理全靠收纳神器?整理师的衣柜从来不用这几件东西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