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斯在我家!90后屋主爆改二手房,大胆用色惊艳的不要

2019年09月20日 10:41: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当,家居空间设计成一幅画,而且,还是野兽派代表人物-亨利.马蒂斯的风格,它究竟会呈现什么模样?

是色彩鲜艳且强烈的氛围?或是由点、线、面构成的夸张、变形线条?这样的家令人好奇!


马蒂斯在我家!90后屋主爆改二手房,大胆用色惊艳的不要


提出装修需求的屋主,是一名20多岁的企业员工;由于本身偏爱轻复古的风格,因此设计师在调整空间布局之外,并巧用色彩及软件,帮这套二手房改头换面,成为一间”颜色和谐”且”收纳功能齐全”的新家。

屋主的需求

1. 主、副空间相对独立,互不干扰

2. 喜爱轻复古风格

在这几个改造需求的前提下,设计师先从调整格局做起,加强各个空间的交流,并适度增加柜体满足收纳需求;尤其充满巧思的软装设计,大大吸引眼球关注,让人一踏进这个家,就觉得惊艳!现在,一起看乔和桥治建筑实验室的改造成果吧!

Home Data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

面积:142㎡

户型:三居室

屋龄:二手房

风格:混搭风

花费:80万元

团队:北京乔和桥治建筑实验室

户型图

原始户型图

未调整之前的环境,有着步道空间过多冗余、每个功能空间收纳不足,以及现有空间相互无交流等问题。

马蒂斯在我家!90后屋主爆改二手房,大胆用色惊艳的不要

▲ 改造前

改造后户型图

1. 客厅(起居室)不再以电视为中心,打造更多的使用可能性。

2. 调整一间副卧室布局,多出的空间打造为西厨。

3. 减少过道空间,为餐区增加收纳空间。

4. 局部采用软隔断代替实墙,提升各空间交流。

5. 创造相对独立生活动线;红色线为屋主夫妻主要活动流线,绿色线则是住家保姆主要活动流线。

马蒂斯在我家!90后屋主爆改二手房,大胆用色惊艳的不要

▲ 改造后

调整户型布局之后,这套混搭风格的居宅又会如何呈现?我们继续往下瞧吧!

客厅

打破传统客厅(起居室)以电视为重心的模式,设计师让空间保开阔,藉此创造更多的使用可能性,也利于因应各种需求而加以调整。而目前这个客厅,即被赋予练习瑜伽的功能。

马蒂斯在我家!90后屋主爆改二手房,大胆用色惊艳的不要

其次,开放式布局让户外自然光线得以深入室内,明亮公共场域;客厅设计采简约风,没有繁复的饰面板,而是以色彩及软件为空间定调。当中,墙面采用一种融入天然大理石石粉的墙漆,勾勒出质感温润的绿色调,隐约流泄一股沉稳静谧的气息。

马蒂斯在我家!90后屋主爆改二手房,大胆用色惊艳的不要

另外,为了扮好瑜伽练习区的角色,偌大的空间里不使用茶几、电视柜,大型家具只有沙发,其余的使用单人椅、带轮茶几等物件,且尽量往角落放置,不仅利于练习时挪出最大的空间,也能随心情变化不同摆法,为空间平添乐趣。

马蒂斯在我家!90后屋主爆改二手房,大胆用色惊艳的不要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