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佳实践到行业使能,华为HiCampus定义智慧园区

2019年09月21日 10:57: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字体:【

如果我们把家庭比作是社会的细胞,那么园区无疑就是每一座城市的基本单元。可以说,园区不仅与每个人的工作与生活息息相关,同样也是智慧城市的重要表现形态,更是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缩影。

在此背景下,今年HUAWEI CONNECT 2019期间,华为源于自身丰富的园区实践,践行“平台+生态”战略,依托沃土数字平台,联合生态伙伴,打造了场景化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HiCampus,全面助力了客户与伙伴快速业务的创新。


从最佳实践到行业使能,华为HiCampus定义智慧园区



在华为看来,智慧园区是华为公司的战略选择,一方面是华为实现愿景,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落脚点”;另一方面通过智慧园区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华为也愿意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市场中一个积极的“践行者”。

毫无疑问,作为跨领域、跨行业的新兴事物,智慧园区无疑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而在此过程中,华为源于自身园区转型实践,不但成为了智慧园区的先行者和开拓者,更沉淀出了创新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HiCampus,通过助力数百家行业客户实现了园区的智慧化,真正定义了智慧园区的发展的新方向,而华为也由此成为了智能世界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从最佳实践到行业使能


随着新技术的广泛落地,智能世界正在快速向我们走来。而作为社会的基本构成要素,园区的重要性变得前所未有。在智能化新时代,智慧园区已成为智能世界的重要入口和载体。

但智慧园区在建设中也面临着很多的“痛点”,如大量孤立的烟囱式子系统建设,数据不互通,业务难融合,同时服务体验差、综合安防弱、运营效率低、管理成本高、业务创新难等难题,也严重阻碍了园区的可持续化发展。


从最佳实践到行业使能,华为HiCampus定义智慧园区


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


为此,华为以行践言,本着“自己的降落伞自己跳”的原则,从2016年开始选择了九个领域,系统性地开展数字化转型实践,其中建设平安绿色智慧的华为园区就是其中一个重要领域。

实际上,华为自身就是一个典型的超大型园区,拥有办公、研发、制造、酒店、 学校、物流等丰富的园区形态,业务遍布全球170多个国家、办公地点超过900个,有超过600万个管理对象,园区形态复杂,管理难度大。

因此,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华为以自己的园区为“试验田”,先后完成了深圳坂田、东莞松山湖、北京研究所、南非代表处等18处园区共430万平方米的园区智慧化建设,真正实现了“联接无处不在,管理无处不在,感知无处不在”。

更为重要的是,源于自身数字化转型实践,华为还打造了以沃土数字平台为核心、面向场景化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HiCampus。现在,华为希望把自身成功的实践经验和解决方案,使能更多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让他们也能够借助华为HiCampus,实现园区建设的数字化、智慧化转型。

正如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所言:“园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华为基于自身丰富的园区实践,以‘平台+生态’战略,重新定义园区,通过每一个园区的智慧化,拼接出更美好的智能世界。”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