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首歌拍一部电影?蕊肤雅合作《一生有你》的青春谁在买单?
来源:互联网 2019-11-25 13:06:29 嘉兴都市网
本文摘要:2001年9月26日,水木年华发行专辑《一生有你》。随后,同名歌曲火遍大江南北,说的是青春校园爱情故事。除了动人的旋律,歌曲传达了时光易逝和真爱的主题。由词作者卢庚戌根据自己的大学经历创

2001年9月26日,水木年华发行专辑《一生有你》。随后,同名歌曲火遍大江南北,说的是青春校园爱情故事。除了动人的旋律,歌曲传达了“时光易逝”和“真爱”的主题。由词作者卢庚戌根据自己的大学经历创作。如今,卢庚戌从歌手变成了导演,将歌曲同名电影《一生有你》搬上了荧幕,并于11月29日首映。

电影质量怎么样,是否好看,当然需要看过了才能评述。卢导的第二部作品,且夹带了“私货”,靠一首歌曲和青春怀旧情结能否撑起票房,让人有点怀疑。但是,卢导指导的第一部电影是青春类型,口碑还不错,这一次经验更足,功力更深厚,电影也应该更好看。从目前的电影市场行情来看,青春校园类电影一直都是一个大热门,已经步入中年的8090后和在读大学生,都是其潜在的观影群体,基数并不少。

在以往的青春类电影中,佳作鲜有。《那些年》《致青春》等火过一时,但都有先前的IP支撑,其小说有庞大的拥趸,也是畅销书。郭敬明的《小时代》虽然票房过亿,口碑却断崖式下跌,而周董的《不能说的秘密》更是直接扑街。好的片子的基本样式,其内核是正面的,结局是悲剧式的。《那些年》《致青春》都有此类特点,但《小时代》里没有,从这方面来看,《一生有你》算是勉强过关。单靠歌曲IP的影响力来实现票房上的丰收,显然不太可能,最终还是靠电影质量。

卢庚戌导演的个人亲身经历,是否代表了那一带人的青春,故事是否精彩,电影未上映之前,大家都只是猜测。从演员来看,卢导启用了老带新的策略,徐娇、保剑锋算在老演员了,而谢彬彬、黄婷婷、金志文等,要么还不知名,要么就是从歌手、乐团转过来的,演技如何,让人有些怀疑。

有影评人透露他已提前“内部观影”,评价《一生有你》的故事还是相当燃的,很精彩,并不那么吃演员的演技。这是合乎常理的,《那些年》捧红了刘妍希和柯震东,精彩的故事功不可没。如此说来,《一生有你》由于没有小说范本等作为铺垫,倒是让人更加期待一些。

更直白地说,为青春怀旧买单的人不少,前提是故事的代入感有多少,这决定了《一生有你》这部影片的票房高低。《一生有你》歌曲质量很高,也很动听,希望电影也不辜负大家的期待,我们都拥有同一时代的青春。

 

同时,电影还与植物护肤品牌蕊肤雅合作,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重回青春。据了解,蕊肤雅将特别推出“一生有你”套盒,为电影加码,将青春进行到底。

二维码1.jpg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评论:为一首歌拍一部电影?蕊肤雅合作《一生有你》的青春谁在买单?

    网易网友:他就是我的天
    评论:白天睡觉觉,晚上打闹闹,有事死翘翘。

    本网网友:Paranoid. 偏执
    评论:长的帅还不是靠爸妈,活得帅才算是真本事。

    百度网友:楓獨洎薸蓅
    评论:世界上最疼痛的话是:“我爱你,但是……”。世界上最甜蜜的话是:“……但是,我爱你”。

    猫扑网友:pome 光感
    评论:破锅自有破锅盖,尼姑自有和尚爱

    腾讯网友:旧情歌-TRISTE
    评论:人生自古谁无死 , 要死也等你先死 。

    凤凰网友:Flowers ( 繁花 )
    评论:我是个特别的人,我是个平凡的人,所以我是个特别平凡的人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