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孕傻三年?5招让你聪明回来

2020年07月14日 04:25: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记性越来越差,打着电话找手机、拿着钱包找钱包;智商也挺令人着急,经常算错10以内的加减乘除……难道真的会“一孕傻三年”吗?

一孕傻三年?5招让你聪明回来“孕傻”并不是真的智商降低

大家常说的“孕傻”并不是真的智力下降,脑功能退化,但由于各种原因,的确会出现注意力难以集中、反应迟钝等现象,大脑想东西、做事情突然间“卡壳”,于是就出现一些看似傻乎乎的行为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一孕傻三年?5招让你聪明回来​1、自我心理暗示

听别人说“一孕傻三年”、经常看见别人傻乎乎的行为,于是觉得自己也会这样,甚至觉得自己“不傻”都不正常!这种从众心理直接把许多“不傻”的准妈妈也暗示傻了。

2、激素变化影响

怀孕后,准妈妈体内的激素会发生很大变化,有可能导致准妈妈情绪低落,做什么事情都没精神,丢三落四的,也容易出错。于是,你可能觉得自己真的是“孕傻”了。

3、睡眠质量下降

由于担心胎宝宝发育情况、担心老公会不会出轨,很多准妈妈都睡不好觉,甚至做噩梦。这样,准妈妈白天就很容易疲劳,做什么事情都力不从心,注意力、记忆力、反应能力都会下降,好像“傻了”一样。

4、生活重心转移

准妈妈最关心的事情就是胎宝宝的安危了,对其他事情往往不在意,这样,做其他事情时就容易分心,动作变得不麻利,顺序也常常搞反,好像“傻了”一样。

一孕傻三年?5招让你聪明回来​ 做好这些事,你还能“聪明”回来

准妈妈切记,上面几种原因导致的“孕傻”并不是真的傻哦!其实,只要你调整好心态,转移好注意力,就会发现生活中还有许多美好的事情值得去做。慢慢的,你就会“聪明”回来了。

1、学会释放压力

释放压力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可以多听音乐,多与家人、朋友聊天,还可以参加一些妈妈圈子,和其他有经验的准妈妈交流。

2、提高睡眠质量

休息好了,妈妈才有更多的精力去照顾腹中的宝宝。为了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准妈妈睡前可以用温水泡脚,缓解全身的压力,也可以准备一下孕妇专用的睡眠装备,如孕妇枕,给自己一晚舒适的睡眠。

3、加强营养补充

补充营养对心情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全麦面包含有硒等微量矿物质,能够帮你缓解焦躁的情绪。另外,深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可以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而血清素能够抵抗抑郁,产生幸福感。DHA也要记得适量补充哦,这对你改变“孕傻”,促进胎宝宝大脑发育很有帮助!

4、适当运动身体

每天适当进行有氧活动,如散步、瑜伽等体育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让身体、大脑变得更有活力。

5、有意识地用脑

准妈妈平时可以多列一些任务清单,比如购物清单、家务清单等,有意识地加强自己的记忆力、注意力。

推荐阅读:陕西之声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