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提炼出黄金 旧手机的作用原来这么大!

2020年11月27日 04:50:5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字体:【

智能手机的快速更新换代让我们更换手机的频率也越来越快,在处理旧手机时很多人会直接把它卖掉,但你有没有想过,这些旧手机都了哪里呢?其实旧手机的价值很大,甚至于还能从中提炼出黄金呢。

还能提炼出黄金 旧手机的作用原来这么大

智能手机内部有很多精密元器件,这些器件上包含了多种贵金属,包括金、银等。曾经有人做过实验,从一吨旧手机中提炼出了280g黄金以及更多的银,如果按现在金价400元计算,这一吨旧手机光黄金就价值10万元以上。

另外也有人说,苹果手机的主板含金量是最高的,不过果粉们也不要高兴得太早,虽然旧手机中存在着大量贵金属,但把它们提炼出来是很难得,需要复杂的工艺和技术,我们普通人很难实现,只能“望金兴叹”。

还能提炼出黄金 旧手机的作用原来这么大

一般来说,旧手机的处理有几种方式,首先就是维修翻新之后作为二手手机继续出售、另外就是拆卸相关部件继续使用。实际上,旧手机会造成贵金属污染,处理这些电子垃圾的成本是非常高的,远高于回收黄金的这点利润。

【ZOL客户端下载】看最新科技资讯,APP市场搜索“中关村在线”,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

(7392661)

推荐阅读:今日商业网


相关新闻
新闻焦点
凡关乎美的东西,都离不开色彩。一直觉得,中国是个没有绚烂色彩的国家,能想起来的色彩,也都单调乏味,比如,宫墙红?也许是太熟悉了的缘故。反倒是很多[更多]
正所谓: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平淡却温馨的日常生活。想要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三餐离不开的餐厅。但是实际上你家的餐厅区域,餐[更多]
厨房虽小,却装着天下美食,在家里,不管是谁主厨,一个好的厨房绝对能让整个烹饪过程高效节能。空间动线//节省劳动时间//在做饭过程中,是不是总觉得[更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买房和家装,而家装的投入决定了之后生活居住的品质。相信大多数业主从拿到新家钥匙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对未来生活的完美憧憬和口[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嘉兴都市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